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美股下挫干擾,台股昨(19)日驚險壓低到9,762點後,隨陸股大舉反彈帶動,終場以9,919點作收,留下長下影線,化解跌破9,740點前低的危機。實際上,台股目前已有271檔個股已率先回補10月9∼11日的跳空缺口,其中,包括祥碩、美律等14檔反彈氣勢強勁,有機會扮演台股反彈急先鋒。台股10月以來遭血洗,尤其11日(上周四)大跌660點震驚各界,法人被迫停損賣出,投資人遭融資斷頭也不在少數,隔一天台股再殺低到9,740點才止跌,股災當天則留下10,272點至10,428點的跳空缺口。而周五因美股重挫拖累,台股一度重挫190點,隨後在大陸股市破底反彈帶動下逐步收復失土,尤其股王大立光翻紅扮演領頭羊,台積電也止跌回穩,台股免於破底危機,終場小跌34點收在9,919點。不過,根據統計高達271檔上市櫃股價已回補股災的跳空缺口,挑選不但已補足缺口且持續上漲的個股,高價股有祥碩、譜瑞-KY、信驊、大江、牧德、亞德客-KY、麗豐-KY等;若以漲幅排序則以瑞基、奈米醫材、美律、力山、嘉聯益、美時、穩懋等突圍。國泰證期分析師姜軒墨說,近期台股打出9,740點及9,760點的兩個低點,台股短線可望在9,750點至萬點區間震盪。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說,台股萬點遲未收復,宜快速站上,上方的跳空缺口才能快速收復,屆時萬點將會由壓力轉為支撐區。杜富蓉說,電子股中的祥碩、信驊、牧德、美律、嘉聯益及穩懋等屬於個股遭法人停損超賣後的跌深反彈;其中,美律日K棒還拉出連八紅姿態,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看好美律明年下半年成為新iPhone最大聲學零組件供應商。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觀察強勁回補缺口的強勢股,除了跌深反彈的電子股外,技術面呈現多頭態勢的瑞基、美時都是生技股,生技股挾政策作多、籌碼優勢及基本面轉佳,受到股災影響相對較小,是台股未來布局方向之一。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劉忠杰/綜合報導在韓國濟州島舉行美巡賽(PGA)亞洲第2站的CJ Cup高球賽,台灣旅美好手潘政琮首輪後半場表現走樣,苦吞4柏忌及1個雙柏忌,最終以高標準4桿的76桿成績,在全部參賽球員中排名第64;暫居領先的是美國球員瑞維(Chez Reavie),首回合交出5博蒂1柏忌的68桿;英格蘭威利特(Danny Willett)與地主球員Si Woo Kim,則以1桿之差緊追在後。潘政琮(左)再度請哥哥潘福強擔任桿弟。(圖/翻攝自潘政琮臉書)潘政琮在首回合的前9洞,現表一如往常,儘管在第5洞吞柏忌,但也抓下3博蒂,以34桿結束,當時排名還在前10名內,怎知在轉場過後表現大走樣,尤其是在果嶺旁的短桿處理,完全不及格,未能將小白球送至旗桿附近,加上推桿也沒能有驚人演出,以難看的40桿完成。這場比賽總獎金高達950萬美元(約新台幣3.01億台幣),潘政琮是連續第2年參賽,去年以295桿、並列第47名作收。隨著進入冬季,日夜溫差大,清晨還得戴著毛帽,潘政琮在自己的臉書開玩笑的說:「本地人都說濟州島是韓國的夏威夷,但球員們卻都覺得比較像是蘇格蘭吧!」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TLPGA傳承賽 林子麒領先群雌徐薇淩:洋芋片式果嶺 推桿成關鍵王牌左投塞爾先發推延 紅襪調度頭大大戰68分鐘 周天成逆轉取勝晉級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隆市第十二屆終身學習博覽會暨一○七年學習型城市成果展,二十日在市民廣場熱鬧登場,現場除有靜態的成果展示外,還安排有動態表演,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加,市長林右昌也到場為成果展揭幕,並呼籲所有市民朋友都要「活到老、學到老」,一起投入終身學習的行列。這場「終身學習博覽會暨學習型城市成果展」,現場邀請合作的社教機構及學習型城市團隊,除有內容豐富靜態成果展示,提供免費、好玩又好吃的DIY手作,讓民眾了解體驗各社教單位課程活動特色外;還安了精彩的排動態表演,有二胡、口琴、薩克斯風、烏克莉莉、陶笛及非洲鼓等樂器表演,另融合舞獅、手語、舞蹈、健康氣功及戲劇等表演。基隆市衛生局也到場宣導「反菸拒檳少飲酒‧多元學習有活力」,各單位都使出渾身解數,也讓現場民眾感受滿滿活力。林右昌市長致詞時表示,基隆市連續四年獲選為教育部全國學習型城市示範團隊,獲得補助款也是全國最多,這都要歸功於所有師長、團隊的努力,這份成果是屬於大家的;學習型城市已經是國際社會主流價值,基隆市何其有幸,有這麼多願意投入的伙伴,今年更有永康及過港社區發展協會以及經國管理學院等新血加入,相信明年第五次的第一名也是指日可待。市長並頒發感謝狀,感謝所有新舊伙伴的付出及努力,此外,他也呼籲所有市民朋友都要「活到老、學到老」,一起投入終身學習的行列,現今社會要不斷充實、學習,讓人生更加豐富。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勝凱/綜合報導】暌違44年再度闖進亞洲盃U19足球錦標賽會內賽的中華U19男足小將,今晚分組首戰對上地主印尼,雖然上半場地保不失,並且在下半球一度以1比1逼和對手,但可惜終場仍以1比3負於印尼吞下敗戰。中華隊今擺出4231陣形,印尼隊則擺442打法,不到2分鐘,印尼隊的Asnawi Mangkualam一記遠射,幸好球踢到了球門邊網。緊接著在第21分鐘,在中華隊持續的高壓下,印尼隊Muhammad Rafli Mursalim再次進攻,球被中華隊門將李冠霈在兩個印尼球員包夾下精彩解圍,上半場互有攻守,中華力保不失以0比0平手。下半場開始,第50分鐘印尼對從左路傳中,中華隊旅居瑞超佐加頓斯隊U17的台、瑞混血兒胡高爾清球失誤,讓印尼效力波蘭職業隊的10號Egy Maulana Vikri拿到機會,在門前輕鬆射進第1球。幸好落後1球的中華隊在3分鐘後就立刻反擊,由前鋒王仲禹拿到黃俊聞右路傳中進球,王仲禹往前突破射門進球,為中華隊扳平比數成1比1。中華隊前鋒箭頭位置,由瑞典小將岳明峰遞補上場,速度上有不錯表現,惜遲遲無法往前突破。不料,第70分鐘,印尼隊得到自由球的機會,開球到門前,第一時間中華隊門將李冠霈先撲出,回彈後防守有空隙,讓印尼隊8號Witan Sulaeman頭鎚破門。接著第89分鐘印尼隊再次進攻,印尼隊壓迫到前場,中華隊門將李冠霈為救球往前進,Witan Sulaeman抓到空擋射門,梅開二度。終場前中華隊攻勢未能延續突破防線,最終以2球差落敗,無緣上演逆轉。中華U19男足接著將在21日對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日以2比1打敗卡達,這也將是中華隊要取得分組前二晉級8強的最後機會。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綽號「誠仔」的黃姓男子(黃0成、70年次、毒品通緝中、毒品前科)和太太(李0怡、70年次毒品、竊盜前科)2人涉嫌長期在高屏地區販毒,每次交易時都會用暗號「幾科、考試100分」來表示要需要毒品種類、數量幾包等等,警方一開始還以為是小孩在講考試成績,調查發現2人並沒有孩子,研判為交易暗語後,昨天持搜索票到黃嫌在屏東市的租屋處,當場將正在看電視的2人逮捕,起獲海洛因3包13.64公克、安非他命11包123.22公克、新興毒品1包1.89公克、販毒用手機及販毒所得新臺幣10萬多元等證物,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屏東警方在今年4月間破獲以林姓農產小開為首的販毒集團,循線追查毒品來源是向綽號「誠仔」的黃嫌同鄉購買的,黃嫌原是水泥粗工為了應付吸毒龐大開銷,帶著太太開始做起販毒生意,更為了可以多賺一點,還故意在分裝毒品時偷斤減兩;為躲避警方的埋伏追緝,從不與人約定交易地點,而是親自送貨到家,更在知道下游林姓小開遭警逮捕後,頻繁更換住處及聯繫電話,但終究難逃法網制裁。屏東分局表示,除積極蒐集轄區內販毒網絡、販毒熱點等情資,更強化區域聯防查緝毒品行動,瓦解毒品之犯罪網絡及生態鏈,掃除治安毒瘤,維護社會治安,建立無毒健康防護網,更加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毒,以免造成身體危害,甚至因而喪命。※ 【台灣好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更多新聞推薦● 普悠瑪出軌翻車 至少17死100多人受傷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大陸宮廷劇《延禧攻略》在7月大熱播之後,熱潮口碑延燒海內外,網路累積點擊更高達182億,日前香港播出大結局,一舉獲得TVB年度收視冠軍,更創造大陸劇在TVB的收視最高紀錄。近期台灣也即將在電視上播出。相關演員秦嵐、吳謹言、許凱將在10月底來台造勢,先前據傳「乾隆」聶遠也將一同出席,不過經數日協調後,確定聶遠與製片人于正都無法前來。▲《延禧攻略》即將在台灣電視播出。(圖/翻攝自微博)當時《延禧攻略》收播之後,兩岸三地都引發超強旋風,不只成為微博多日熱搜話題,主角群秦嵐、吳謹言、許凱與聶遠更一併爆紅。近日台灣順利拿到該劇代理權,戲迷終於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延禧攻略》,戲中演員也將在11月初來台宣傳,不過秦嵐因為趕拍新戲《人民的財產》,她在將11日1日抵台,2日一早就匆匆離台,至於吳謹言、許凱目前暫定待3天2夜,大家最喜愛的「乾隆」聶遠與製片人于正,都因為行程關係無法前來,讓戲迷大呼可惜。▲演員群即將在11月初旋風訪台宣傳。(圖/翻攝自微博)不過人紅是非多,其中飾演「魏瓔珞」的吳謹言與深情的「富察傅恆」許凱紛紛被爆出「大頭症」,女方被爆出,與大陸媒體《中國電影報道》約訪時地點一改再改,甚至還因為「有下一個行程要趕」而縮短採訪時間,造成吳謹言被傳出遭陸媒聯合抵制;而許凱則是在機場被拍到臭臉看粉絲,對媒體提問也裝作耳邊風,儘管他後來道歉「因為剛下飛機神智有點不清」,似乎早已無法挽回戲中深情的帥氣形象。《延禧攻略》將在11月5日於八大電視播出。(編輯:邱于倫)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吳謹言扮黑蓮花 《皓鑭傳》再嗆金句巧遇《如懿》娘娘們 女星化身追星族《如懿》10金句!職場自保來勸世後宮霸主嬛嬛萬歲!一句話KO炩貴妃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許嘉琪台北報導】「你知道孩子的偶像是誰嗎?」根據兒童福利聯盟「2018偶像崇拜概況調查」,將近八成的學生有偶像崇拜,這些明星或網紅深刻影響著孩子的生活,然而全台灣半數的父母搞不清楚孩子的追星狀況,看不懂他們臉上莫名出現的一怒一笑,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同學都會一窩蜂去看好笑的youtuber。」陳同學分享學校的追星狀況,表示遊戲直播或是幽默好笑的youtuber,深受同學喜愛。在網路新世代中,網紅成為快速竄起的潮流,將近一半(49.9%)的孩子偶像是網紅素人,然而家長們對於這些網路紅人往往是「一頭霧水」。而就在父母毫不知情時,孩子的情緒、人際關係、和價值觀都默默隨之牽動。兒盟參考James Houran偶像崇拜程度表(Celebrity Attitude Scale)將孩子的偶像崇拜程度分為娛樂型、粉絲型、和沉迷型。其中「粉絲型」佔近三分之一,這類型的孩子會因為偶像與他人吵架或筆戰,排擠意見不同的同儕,「即使在做重要的事,也會分心想起喜歡的名人」,甚至認為若失去偶像,生活將失去動力。更嚴重的「沉迷型」崇拜比例高達18%,會願意為偶像做非法的事。兒盟強調,這項研究並非要家長阻止孩子喜愛偶像,而是去關注。追星並非壞事,許多孩子因偶像而得到激勵,去學習不同的技能,例如跳舞或是他國語言;或因其正面能量想成為更好的人。面對既能載舟亦能覆舟的「偶像魅力」,家長要做的應是陪伴,以開放的心參與、了解孩子的喜好,適時提供支持與討論,給予孩子一個安全、快樂的追星空間。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隨著中美貿易戰升級,引發全球經貿動盪,國際間關注兩國領袖能否在11月底於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上會晤,從而緩解紛爭。昨(20)日傳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暫時同意與美國總統川普在11月29日會面,當日正是G20峰會正式開始前一天。有分析師認為,本月19日中國公布的第3季GDP年增6.5%,不及預期的6.6%,創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後的最低,顯示中國經濟持續走緩。若習川於11月底正式會面,將是雙方1年來首次面對面會談,並意味兩國準備緩和貿易緊張局勢。香港英文南華早報報導,11月30日G20峰會將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而「習川會」暫定於29日登場。本月1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接受人民日報訪問時透露,「中美目前正在互相接觸」。2017年11月8日至10日,川普赴中進行國是訪問,受到中方高規格接待,習近平並在北京故宮敬勝齋設宴款待川普伉儷。期間,中美簽署的商業合約和雙向投資協議總額超過2,500億美元,川普並向企業家們表示,不會為貿易不平衡問題責怪中國。未料,今年3月中美經貿關係生變,4月初美方聲稱要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引發中國反擊。之後雙方雖舉行過3輪高層談判,但7月6日美國仍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中美貿易戰就此開打,迄今美方已對中國總值2,5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徵稅,並威脅進一步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徵稅。目前中美紛爭延燒到其他領域,川普持續在人民幣匯率、智財權、科技、國安等領域批評中國大陸。但本月中旬,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與美國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在印尼IMF╱世銀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期間會晤,中方表達「不會操縱人民幣競爭性貶值以支持出口」,之後美國財政部18日也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報導稱,一名中國官員表示,此次「習川會」時間對雙方領袖來說都很恰當,因為到11月底,雙方已完成在國內的議程。美國期中選舉將於11月6日舉行,而中國計畫未來幾周舉辦多項活動以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立新聞/綜合報導網紅蔡阿嘎又有新作,這次是和老婆一起聯手神還原台灣十大經典偶像劇。不只把劇名都改了,還扮醜搞笑,cosplay劇中男女主角!為了模仿「命中注定我愛你」的阮經天,刻意畫了大片海苔眉;或是「海派甜心」裡假髮、粗框眼鏡,很土很俗的羅志祥。每一個橋段都讓七八年級生很有共鳴,說童年崩壞中,每個都笑瘋了!▲蔡阿嘎扮成阮經天。(圖/翻攝自蔡阿嘎YouTube)男女主角初次邂逅,阮經天帥氣登場,看得粉絲大喊不要不要,只是......墨鏡、米色風衣、還有海苔大粗眉,蔡阿嘎挑戰男神阮經天,亞洲舞王羅志祥也不放過。▲戴著黑框眼鏡、土假髮,蔡阿嘎模仿羅志祥。(圖/翻攝自蔡阿嘎YouTube)戴著黑框眼鏡、土假髮,老婆則刻意放大女主角臉上的痣,海派甜心變成金派甜心。▲「惡作劇之吻」被惡搞成「餓作劇之吻」。(圖/翻攝自蔡阿嘎YouTube)蔡阿嘎和老婆聯手神還原台灣經典十大偶像劇,不僅cosplay還把劇名都改了。除了宣傳海報,耳熟能詳的偶像劇主題曲也拍成MV自嗨。聽到這些琅琅上口的旋律,不禁讓人回想當年追的偶像劇。網友說「童年崩壞中」、「每個都笑瘋了我」,勾起了七八年級生滿滿的回憶。(整理:實習編輯蔣季容)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小鬼輸很大!撂「兄弟」助陣求破鴨蛋念舊忘不了言承旭?林志玲靠他開桃花偕昆凌甜錄《妻子2》?周杰倫回應了《新兵》8年後…男星成連鎖旅館大亨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安健康/譚敦慈(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 護理師)、陳之穎(北投老爺酒店 主廚)】選購肉品最重要的考量,就是肉的新鮮度,我們都希望可以買到新鮮貨,但要如何判別呢? 不買組合肉挑選看得出部位、原始肉塊,像是整塊雞胸、整支雞腿、條狀里肌⋯⋯ 等。依法規定,包裝食品必須標示是否為組合肉,購買前要仔細閱讀。 觀察顏色及肉質要選購接近原來顏色的肉品,例如雞肉是淡紅色、鴨肉深紅色、豬肉暗鮮紅色。採買時,可以用手指輕壓感覺肉的彈性,新鮮的肉彈性好。肉的表面光澤、摸起來沒有黏黏的感覺。 Tips 腥臭味、藥水味勿選購選購肉品時,可以聞聞其所散發出的氣味,若有腥臭味及藥水味等,請避免選購,代表肉可能已不新鮮。 選購台灣本地產的肉品選購肉品時,建議以台灣本地的肉品為主;且不固定某一品牌,而是多家品牌輪流選購。 確認販售的環境及設備肉品的販售環境很重要,觀察是否乾淨,有無冷藏、冷凍設備可保存肉品。 不買處理過的肉絞肉、調理過的肉,不確定是否會摻入其他不明肉品,且店家的絞肉機不一定會徹底清洗,還會殘留之前絞過的肉。 譚老師私房話我本身不吃牛,但若要購買,建議要注意牛肉的產地。心血管疾病患者及孕婦、小孩,要注意牛肉包裝上是否標示有含瘦肉精。 【延伸閱讀】 本文摘自《譚敦慈、陳之穎帶你安心過生活》/譚敦慈(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 護理師)、陳之穎(北投老爺酒店 主廚)/三采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