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祈懷秋昨天是中華民國107年生日,中華民國一點都不快樂,因為中華民國這個名詞已經快要被民進黨消失於無形了。中華民國聊備一格的存在,總統府說「中華民國台灣」是團結的密碼,但是國慶演講中提到台灣48次,提到中華民國6次,中華民國還在嗎?在沒有九二共識的前提之下,蔡英文的國慶談話並沒有太多值得期待,不會有任何突破,蔡英文上任來所主張的維持現狀,兩年多來:邦交國的頻頻失守、中國大陸大規模的繞台軍事演習、503航路改變、強迫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國名、東亞青奧運主辦權被取消等,這些都是刺激兩岸關係的外在環境。相對的:台灣的內部政策一連串剷除中華文化的去中化、行政院長賴清德多次公開自己是台獨工作者、推動東京奧運以台灣名譽參加的公投等。兩岸彼此都互指對方改變現狀,是製造對立衝突的來源。昨天國慶演說蔡英文呼籲大陸勿當衝突的來源,國台辦發言人立刻回應民進黨當局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兩年多來,兩岸關係從凍結到雪上加霜,互踩紅線,互相攻擊對方痛腳的狀況,幾乎看不到兩岸和平發展的契機。政黨再次輪替以來,中國大陸蘿蔔、棍子齊發的策略至為明顯,對我方政府的打壓力道愈來愈猛,相對於台灣人民則是不斷地推出懷柔政策,如惠台31條、發居住證等實質的利多,磁吸效應也讓兩岸之間的交流產生上冷下熱的質變,中國大陸逐漸吸引很多年輕人赴陸就業、就學、創業。(圖片取自:FB蔡英文 Tsai Ing-wen)連續幾個邦交國斷交,陸委會宣布要嚴審大陸各級官員和相關人士來台,民進黨政府的兩岸政策是錯謬又矛盾到極點,表裡不一,說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陸委會說我們的政策就是鼓勵兩岸相互交流,兩岸交流本來就是你來我往,還說雙方愈是有誤會,愈是要交流溝通,政府表面上大器寬容又豁達,不懂為什麼發文給全台所有的大專院校專任教師,未經許可不得赴中國大陸任教,也不得參與各項國家基金及研發計畫?這是封殺兩岸的文教交流啊!山東省濟南市每年舉辦齊魯風兩岸情的文化交流活動,今年建中師生組團參加被綠媒質疑遭統戰,陸委會呼籲各校不要淪為統戰的工具,政府不是鼓勵交流嗎?過去每年例行辦理的文教交流活動都因為嚴審而停擺了。今年5月份,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之後,陸委會說要全面檢討兩岸關係,除了嚴審大陸官方人士來台外,更是訂出奇怪的規定,要求大陸官員來台須承諾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見面,有的陸團故意安排紅眼時間,有的說好要見面卻臨時放鴿子,有的乾脆就不來了。兩岸沒有溝通的管道,所以陸委會自創強迫會面的方式,其實對方極其不樂意,相見不如不見,更何況被迫會面。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鼓勵北京和台北進行建設性的對話,尋求雙方人民可以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分歧。兩岸沒有九二共識的通關密語就沒有政治對話的基礎,隨著關係的惡化,以及蔡英文聯美抗中的策略,情勢只是更為險峻。聽見蔡英文說要把國家帶到正確的方向,其實令人心驚膽顫。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色情漫畫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賽車美女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