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年11月24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霧峰分局共分四梯次舉辦治安維護工作任務講習。行政院賴院長於8月30日內政部警政署8月份署務會報提示選舉工作首重「公平」及「平安」,因此查賄制暴及治安維護,為當前政府的重要工作,請各警察幹部全力以赴,瞭解任務、齊力澈底淨化選前治安環境,共同做好全般治安工作,確保選舉任務圓滿達成。講習霧峰分局針對選票及投開票所安全維護、謹慎防處選後陳抗活動等主題加強說明,並強調秉持行政中立及依法行政,確實要求所屬員警嚴禁公開參與或協助各種競選行為;另如轄內發生重大刑案應儘速偵破,確保社會民心安定,營造讓民眾安心、適合安居的社會環境,為杜絕金錢、不法利益介入選舉,各單位查賄工作應針對可能賄選之高風險,發現涉有違法情事,立即報請檢察官指揮並依法偵辦,展現查賄決心。在淨化選舉前治安部分,警政署第二波全國同步掃黑行動107年9月25日起連續5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成果豐碩,共計檢肅治平目標8人,手下共犯41名成員到案,並查獲制式長短槍枝、毒品等,霧峰分局亦申請15張搜索票查獲安非他命及海洛因等毒品,有效淨化選前治安環境。本次選舉,網路、社群媒體如臉書、LINE等勢必成為網軍攻防戰場,如有網路不實言論或惡意抹黑等企圖影響選情,經候選人報案警方將立即偵辦,以遏制不法情事。霧峰分局長莊勝雄表示,年底選舉合併數案全國性公投辦理,選舉治安維護工作艱鉅繁重,勤務時間預估會延長,已規劃相關後勤補給關懷員警辛勞,並做好配套措施,另轉達局長楊源明對同仁慰勉之意,霧峰分局將秉持「依法行政、安全平順」原則,全力以赴,積極整備,全面查賄制暴,做好期前整備工作,落實期中選舉活動安全維護,防制選後突發事故,務使本選舉工作平安順利進行。更多新聞推薦● 葛特曼稱證據無法被擊破 柯P:絕對不撤告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持續追蹤,新北市林口傳出的虐童事件!8歲男童控訴,因為吃飯太慢、功課不好遭繼母毆打,但繼母卻否認,反控是男童父親下手,連自己也遭殃,但男童父親提供照片證明,當時確實是繼母拿藤條揍小孩,強調如果不是繼母打的,為什麼隔天還要與親戚跑回來,向孩子下跪道歉?畏縮縮蹲坐牆角,鼻子嘴巴沾著血跡,雙腿更是一條一條,藤條打的傷,新北市林口上個月底,傳出虐童事件,照片看見繼母就站在旁邊,男童指控,手上的藤條整枝被打斷,但孩子是當日挨打,還是長期受虐?受害男童父親:「我就聽到這個孩子大叫,然後就有那個棍子,打人那個空氣的咻的聲音,然後我就衝進去,她正在賞孩子的耳光,然後孩子被她打到,鼻樑那邊流鼻血。」說得又氣又心疼,知道妻子管教嚴厲,但沒傷痕無法佐證,直到上個月28日,妻子突然將寶貝兒子,打得遍體麟傷,穿短褲更明顯,腿部一長條,背部、手臂留有瘀傷,穿的長袖上衣更是血跡斑斑。受害男童:「她(繼母)就是打一直打,很怕爸爸都沒有來救我。」拿出LINE對話,林姓繼母寫著,孩子下次吃飯太慢,決定要餓他一天,父親勸他不要一直罵,不理會甚至反控,孩子不是她打的,是爸爸打的,吃飯、寫功課、頂嘴不乖,就是藤條、皮帶伺候,連她也遭殃,只是夫妻倆房子、車子,還有錢糾纏不清,被外界質疑,是否是拿孩子當談判籌碼?受害男童父親:「我沒有打她(妻子),她跟她家人有跟我90度鞠躬,跟我說她不會教女兒,非常抱歉。」男童父親調閱監視影像,指控繼母打完孩子隔天,帶著親戚把孩子送回來,對她鞠躬道歉,還向孩子下跪,學校表示孩子表現沒有異狀,功課也都不錯,但虐童事件爆發,父母爭互相推託,身心最受創的恐怕還是無辜的孩子。《TVBS》提醒您:◎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更多 TVBS 報導5月大男嬰全身骨折家長告保母 檢:不起訴 媳婦撇虐婆婆 鄰爆賣千萬房、花24萬整形 喊窮綁陽台不得已?鄰爆:媳婦賣地賺千萬+花24萬拉皮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張晏彰/臺北報導國慶將屆,精采節目一波接一波。其中最受矚目的空軍各型機編隊衝場昨日實施任務訓練;空中慢速機隊由FK-50、BH-1900、P-3C、C-130等型機編成3個梯隊,通過總統府國慶會場上方;幻象2000戰機則以5機大雁編隊衝場,劃過總統府上空飛向臺北101方向,優雅的法式戰機身影,也為臺北天空帶來不一樣的景緻。今年的雙十國慶大典節目有不少創新,其中在空中分列式部分,不同於去年雷虎小組衝場,今年以戰機、慢速機,飛越會場上空與觀禮台前,向國家元首及與會貴賓致意。在慢速機部分,第1梯隊由FK-50與BH-1900行政專機編隊組成,由北向南飛行,穿越國慶觀禮台前方;第2梯隊則是3架P-3C反潛機;第3梯隊為3架C-130運輸機編隊飛行。戰機部分則由5架幻象2000編成任務部隊,飛越總統府上空與府前廣場。P-3C飛越臺北盆地上空時,越過重重地面上的建築物,構成一幅幅雄偉壯觀的畫面。(軍聞社)幻象2000戰機以5機大雁編隊衝場,劃過總統府上空。(軍聞社)3架C-130編隊飛行通過總統府國慶會場上方,為國慶活動增添看頭。(記者張晏彰攝)幻象2000戰機以5機大雁編隊衝場,劃過總統府上空,十分壯觀。(記者張晏彰攝)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53屆電視金鐘獎於6日深夜圓滿落幕,戲劇部分,由《台北歌手》獲5獎成最大贏家,但《花甲男孩》卻拿到最佳節目和男主角等四項重要大獎。評審團表示盧廣仲是史上同時搶下男主角獎與新進演員獎的首例,評審表示因為是分項評審,就是各自做出討論評斷,因此盧廣仲在這兩項都表現突出,因此獲獎,而黃姵嘉在《台北歌手》中的表現難度很高,層次很高因而出線,每個獎項競爭都很激烈。 最佳導演由何潤東獲得,是因為他在戲劇上要處理很多條劇情線的發展,但面對這麼龐大的內容,影像畫面上仍能處理得非常好,難能可貴,很多鏡位節奏都像電影處理,看得出對當導演拍好戲的企圖心很大。可喜的是這次入圍的戲劇有很多不同的類型,這表示台灣真的拿出自己的實力,對台灣戲劇的未來非常樂觀。對於綜藝主持人獎,評審總召鄭凱駿表示,主持人最困難的是無論遇到最困難的情境、各種年齡層和狀況,都能有最好的反應表現,其實大家都是伯仲之間,每個主持人都各有優點,能夠入圍不會有太大缺點,所以只能比優點誰多,從很棒的入圍者中再挑出一個最搶眼的。《綜藝大集合》是一個很辛苦的節目,而且很看重主持人的能力跟反應,胡瓜跟其他主持人的搭配,評審都覺得非常好。而吳宗憲跟KID能夠連莊奪得益智節目主持人獎,《綜藝玩很大》真的玩很大很用力,節目不設限,什麼都敢玩,節目不見得做的到,而且真的花了很多心血,飛了很多國家,對主持人跟企劃都是很大的考驗。之所以能打敗同類型的《飢餓遊戲》,不是因為製作成本高低,而是節目企劃上有巧思,工作人員跟主持人都能駕馭,這是特別搶眼的地方。更多鏡週刊報導【金鐘53】金來沅獻出第一次 搭檔天心竟因那個共同點 【金鐘53】天心渾圓豪乳壓紅毯 完勝「鼻子怪怪」安心亞范冰冰被罰40億惡夢持續 金馬影帝馮小剛挫咧等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10月01日 上稿編輯: 賴溫狠 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賴品瑀報導由於中國禁收洋垃圾政策波及,今年進口台灣處理的廢塑膠、廢紙數量大增,環保署為此修改「產業用料」的規範,以限制進口資格與進料品質來限縮廢塑膠、廢紙進口的質量,1日公告後,三天後即正式生效。未來限合法工廠有權進口,且規範廢塑膠限單一材質、單一型態,廢紙則僅限回收且經妥善分類的牛皮紙、瓦楞紙或脫墨紙。違規輸入者,將面臨全數退運原輸出國外、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鍰的重罰。廢管處處長賴瑩瑩表示,這次修法,是要先擋下目前這一波大量進口的狀況,但未來廢塑膠、廢紙的進口將回歸許可制,採事先同意的作法,進口前就要知道其狀況,預定半年內完成事業廢棄物輸入輸出管理辦法的修法。環保署廢管處在今年3月發現今年進口台灣的廢塑膠、廢紙倍增,尤其塑膠為去年同期的兩倍以上,且不斷攀升,因此在8月啟動「屬產業用料需求之事業廢棄物」公告事項第1項的修正,要調整廢塑膠及廢紙的輸入規範。在8月的預告版本中,廢管處提出熱塑型廢塑膠的來源須為製造塑膠製程產生的下腳料或不良品,且不含醫療廢棄物;在品質控管部分,則僅限單一材質或單一型態的塑膠。另在廢紙部分,則僅限回收的未漂白牛皮紙、紙板及瓦楞紙或紙板,且不得夾雜非紙材質。且進口者身分須為,依法辦理工廠登記或符合免辦理登記的合法工廠。而在9月初又第二次公告,增加處理後的再生料必須確定在國內使用,不得以原料的型態直接出口,更將原本60天的公告期縮短為14天,力拼9月底上路。未來除了加強邊境管理,環保署及地方環保局未來也將要求這些輸入廢塑膠及廢紙的合法工廠,需申報營運紀錄。此外,為了防疫,依植物防疫檢疫法,追加了輸入之廢塑膠不得附著土壤,例如農業包膜、袋。 淘汰低質加工再等等 半年後進口可望回歸許可制雖然在第二次預告時,廢管處加上了處理後的再生料必須確定在國內使用,不得以原料型態直接出口,但1日正式公告的版本,又再做了修正。在9月中的公聽會上,部分業者質疑,在國內產業需求量不足的狀況下,限制以原料型態出口,恐怕不但斷了生計,甚至經濟規模不足反而將導致國內回收受阻。在今正式的公告上,只對非工廠下腳料者,而非所有進口廢塑膠要求,輸入後應直接作為塑膠成品或檢附相關用途證明文件,顯示稍有放寬。之前環署有意藉此淘汰低質加工的企圖,賴瑩瑩也坦言目前仍較難定義何為高質何為低質,仍有待再釐清,不過,先階段必須盡快擋下大量且有品質疑慮的廢紙廢塑膠進口。因此選擇先公告這部分,未來再從事業廢棄物輸入輸出管理辦法的修法,將廢塑膠、廢紙的進口回歸許可制。賴瑩瑩表示,未來將以事先同意制,要求在進口前就掌握廢塑膠、廢紙的狀況。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uTuber蔡阿嘎在7月喜獲麟兒「蔡桃貴」,升格當新手爸爸後更是經常在網路分享育兒趣事,近日他拍攝了一部「一句話惹毛新手媽媽」的影片,當中搞笑的劇情更是讓許多新手媽媽心有戚戚焉。▼搞錯性別常讓媽媽們不爽(圖/翻攝自影片)YouTuber蔡阿嘎自從有了兒子「蔡桃貴」後,就經常在網路分享許多育兒相關影片,這次他更拍攝了惹毛新手媽媽的經典語錄,劇情爆笑又讓許多媽媽深有同感。1. 搞錯嬰兒性別:在嬰兒年紀尚幼時,其實分辨不出是男是女,若怕搞錯,其實只要稱讚一句「孩子好可愛」就行啦!▼小孩被說太瘦(圖/翻攝自影片)2. 寶寶太瘦了:胖胖的嬰兒總是有種可愛感,但是媽媽聽到「小孩太瘦」,心裡還是會不太舒服。▼媽媽常被認為顧小孩輕鬆(圖/翻攝自影片)3. 穿太少會冷:長輩們總是怕小孩冷到,但其實要按照季節、氣溫來穿衣比較好,太熱也是會有影響的!▼媽媽們其實寧願去上班(圖/翻攝自影片)4. 顧孩子而已怎麼會累、怎麼會睡不飽、不用上班真好命:許多人認為在家帶小孩十分輕鬆,還可不用上班,但對隨時待命的媽媽們而言,她們寧願上班啊!▼產後身材沒恢復也是一個痛處(圖/翻攝自影片)5. 生完還是很胖:在懷孕時,媽媽們免不了發福,有時候生完身材還是沒恢復,甚至導致產後憂鬱症,這時候就很不需要其他人再來踩痛處。​更多東森新聞報導最萌濕背秀!貴妃浴全都錄 2個月「蔡桃貴」奶音喊:好爽 【影片】不想悲傷分別...出差爸將離鄉1年 忍淚變魔術 1歲兒呆:把拔呢?鸚鵡不甩人客 服務鈴「整碗端走」網友笑翻:肯定沒付服務費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聯西區第一的道奇隊,今天繼續在主場迎戰東區冠軍勇士隊,推出王牌投手柯蕭先發,他主投8局只被敲2支安打,沒有失分,完全壓制勇士打擊火力,隊友敲出2發全壘打力挺,柯蕭拿下勝投,終場道奇3:0完封勇士,5戰3勝的分區系列賽,道奇2勝0敗聽牌。王牌Clayton Kershaw,竟然不是道奇第一戰先發,讓南韓的柳賢振搶走風采,在主場和勇士第二戰,Kershaw要討回顏面,不能比柳胖投得差。一局上半關鍵的三振結束,化解三壘有人的失分危機,而道奇的打擊火力,在下半局馬上就來了,兩出局攻佔三壘。季中交易來的Manny Machado,惠道奇良多,一局下半轟出2分全壘打,2:0領先,勇士先發投手Anibal Sanchez,掉分之後隨即穩定下來,讓道奇3個半掛零,直到五局下半強打捕手Yasmani Grandal,第一個上來,就轟出陽春全壘打,道奇3分領先,Sanchez主投4.2局,被敲5支安打失掉3分,吞下敗投,兩隊的第一戰,柳賢振先發,7局8K被敲4支安打沒有失分,漂亮搶下第一勝,也刺激了Kershaw。Kershaw拿出看家本領,先發了8局,硬是比柳小胖多一局,僅被敲2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沒有失分,只用了精簡的85球,就拿下勝投,九局上交給終結者Kenley Jansen收尾,再見三振結束,終場道奇3:0獲勝,加入1921年的洋基,成為唯二兩支在季後賽一開始前兩場,都完封對手的球隊,道奇2勝0敗聽牌。(民視新聞丁泰祥、陳奎宏綜合報導)「美國職棒看民視,看球賽把TOYOTA YARIS開回家!」活動辦法看這邊。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日本東京都中央區的知名批發市場築地市場,今天結束營業,持續83年的「日本的廚房」在築地正式謝幕。未來將搬遷到位於江東區的豐洲市場,預定11日開張。綜合日媒報導,83年前開始營業的築地市場,場內市場預定11日將搬遷到位於江東區的豐洲市場,為了預留搬遷作業時間,築地場內市場在今天中午拍賣結束後,正式結束營業。今天是日本東京築地市場營業的最一天,連日來築地的人潮絡驛不絕,內市場相當受到觀光客喜愛的「大和壽司」昨天是最後一天營業,現場更是大排長龍,許多客人表示,因為之後就無法在這樣的氣氛下用餐,所以想在築地最後一天營業時再吃一次。不過,位於築地場內市場週邊的「築地場外市場」區域,約有350家店販賣食材、器具及餐飲;這裡原本是彌補場內市場不足而形成的區域,曾經供專業料理人採買,約從10年前開始吸引大量國內外觀光客造訪。築地場外市場不受場內市場明天結束營業影響,未來仍將用築地場外市場的名稱繼續營業。築地市場1953年開場,因市場老化,2001年時任東京都知事的石原慎太郎拍板遷址到豐洲市場,但因豐洲預定地土地汙染等問題,到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才終於定案。「日本的廚房」謝幕 淚崩BYE了!人潮擠爆嚐「記憶美味」 場內市場熄燈 築地的未來將會如何? 築地熄燈!店家搬遷恐引出上萬隻老鼠 東京豐洲市場啟用…叫賣秀上二樓看 歷史築地市場搬遷 引魚販反對聲浪今日熱門影音______________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快投稿Yahoo論壇!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深夜,23歲的林姓台大研究生騎車行經新北大道五段、泰林路口,被酒駕的44歲林姓設計師竄出撞上,送往醫院搶救仍不治;今晚間10點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前往相驗遺體,死者家屬和同學聚集往生室前,見到肇事的林姓設計師到場,家屬激動痛罵「過來!跪下來用爬的啦!」情緒憤恨不已。23歲的林姓男子昨日深夜11點多,騎車載女友返回心北市泰山住處後,自行騎車返回台北市住處,行經新北大道五段、泰林路口時,突遇到酒駕違規左轉的林姓設計師竄出,閃避不及撞上後重摔在地,顱內出血、重度昏迷,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搶救,仍在今天下午2時宣告不治。家屬聽聞噩耗趕到現場,林男母親痛哭失聲,原本家裡盼著一絲希望,但優秀的兒子就這樣走了,林母放聲哭喊「什麼都沒了」,讓人聽了都不捨。今晚10多,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到板橋亞東醫院往生室進行相驗,死者家屬和同學聚集在往生室前,為林男哀悼,卻遲遲未見肇事駕駛林姓設計師到場,讓家屬憤恨「記者都來了,他怎麼還不來?」最後林姓設計師在妻子、律師和數名友人的陪同下趕到現場,家屬見到兇手,情緒激動怒吼「過來!跪下來用爬的啦!」場面哀戚,目前檢察官仍在相驗中,但再多的真相,也喚不回優秀的孩子寶貴性命。《TVBS》提醒您:◎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更多 TVBS 報導賴2天沒回!25歲男陳屍租屋處 母見僵硬屍體淚崩 台中驚傳槍擊案!男子太陽穴中槍無生命跡象 20歲女疑燒炭!陳屍套房飄臭味 手機泡屍水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BA大陸賽,第一戰在上海舉行,費城七六人在第3節,由安比德和瑞迪克聯手,終場以120比114力克達拉斯獨行俠隊。兩隊的下一場比賽,將移師到深圳舉行。場邊播報:「再一次熱烈掌聲送給諾威斯基。」在獨行俠隊效力20年的Nowitzki,滿臉笑容的從前隊友王治郅手中接下電吉他,這份驚喜讓愛好音樂的Nowitzki回到休息區後,馬上在場邊彈了起來。今年NBA大陸賽的第一場比賽,在上海舉行,七六人Ben Simmons一打二,沒機會,傳給後面跟進的Joel Embid,雙手灌籃,引起球迷一陣歡呼。雖然這只是正式球季開始前的海外熱身,不過兩隊打來也不含糊,獨行俠的二年級生,Dennis Smith Jr.馬上來一個三分球,這個新生代的控衛,上個球季繳出場均15.2分,5.2次助攻的成績,在這場比賽,也拿下全隊最高的20分。拿下上個球季新人王的Ben Simmons能裡能外,以9分、9籃板10次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讓七六人不至於落後獨行俠太多分數,不過獨行俠這邊,也有Luka Doncic這位今年很被看好的歐陸新秀,才一上場,馬上秀了一記no-look pass,Dwight Powell跨步上籃得分,精彩好球值得再看一次。JJ Redick有機會四分打,雖然是替補上陣,但無疑是七六人手感最好的球員,全場10投10中,包含7個三分球,在第3節帶領七六人擺脫獨行俠的糾纏,拿下兩隊最高的28分,加上Embid 22分10籃板,Double-double的演出,終場七六人120比114小勝獨行俠,拿下大陸賽的第一場勝利。更多 TVBS 報導詹姆斯投效湖人隊 勇士教頭:期待兩軍交手 林書豪轉隊後初登場得4分 助老鷹擊敗鵜鶘 湖人新球季要打快節奏 詹姆斯說可配合


hocloc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